距離今天的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Ulann Barrtar」約380公里,座落在「鄂爾渾河」河谷。1235年,蒙古帝國窩闊台汗在此地建都之後,「哈喇和林」成為歐亞大陸的首都,東起太平洋的日本、高麗(朝鮮半島),西抵俄羅斯和中亞細亞的伊斯蘭世界,都籠罩在這座城市的權力統轄和威勢震懾之下。

哈拉和林位於今蒙古國境內前杭愛省西北角。13世紀中葉,這裡是世界的首都,大半個歐亞大陸都籠罩在這座城市的權力和威勢之下。羅馬教皇的傳教士、南宋朝廷的使節團等都在這裡匯集;佛殿、清真寺等各種宗教和文化都在這裡融合。哈拉和林與其周圍景觀已經在2004年成為蒙古人民共和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其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上的名稱為—“鄂爾渾峽谷文化景觀”。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travel/8byya9e.html)

由數個蒙古包營區組成,營區之間要車行10分鍾左右。古老的氈包、勒勒車、弓箭、勞動工具都是仿造13世紀各個部落使用過的。

在這裏,可以參觀遊覽遊牧部落、軍營、薩滿教堂、經書宮、工匠營等各種個性化的演示博物館,還可以穿起古代蒙古族服飾,騎馬騎駱駝,追憶13世紀蒙古草原上的遊牧生活,回歸遙遠的歲月。在可汗大帳內,遊客可品嚐傳統的蒙古宮廷食品,觀看傳統的蒙古呼麥和長調表演。還可穿上成吉思汗的蒙古族皮袍,坐在大帳正中央的大汗位子上拍照留念。

(圖片來源:http://m.heromongolia.com/h-nd-30.html)

這座高達131英尺的巨大金屬雕像,就位於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郊外50公里的長金博爾多格。整個成吉思汗雕像由36根圓柱支撐,象徵著蒙古人的36個部落汗王。塑像由250噸鋼鐵鑄造,建築群的大門兩旁立著成吉思汗帳下的9位大將塑像。

距離烏蘭巴托市中心37公里,景點包括Khagiin Khar湖(距旅遊營地上游80公里,深20m的冰川湖)和Yestii溫泉(上游18公里的天然溫泉)。公園還設有向遊客開放的佛教寺院。公園的野生動物包括棕熊和超過250種鳥類。在土拉河流經公園。

該公園有許多供攀岩者使用的岩層,其中包括兩個因其相似而聞名的岩層:海龜岩(蒙古語:Melkhii Khad)和老人讀書(祈禱喇嘛岩)。

額爾德尼召(蒙古語:Эрдэнэ Зуу),漢名光顯寺,是位於蒙古國前杭愛省哈拉和林的一座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

1586年,成吉思汗第29代子孫、喀爾喀諾彥阿巴岱汗建立了額爾德尼召。17世紀80年代被毀。後來兩次重建。興建額爾德尼召的建築材料取自哈拉和林城遺址。該廟周圍建有108座白色佛塔,蔚為壯觀。額爾德尼召鼎盛時期曾有62座殿堂。

(圖片來源:http://xanadutravel.mn/tour/treasures-of-mongolia-temples-in-july)

位於烏蘭巴托南部,現爲博物館。這座宮殿是當今四個存在的第八世哲布尊丹巴呼圖克圖住所的唯一一個。

(圖片來源:博克多汗冬宮 維基百科)

翟山是蒙古的宰相,在1940 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蒙古與蘇聯的聯軍,重創日本軍隊,斷絕軸心國在中亞會師的計劃。紀念碑紀念著數場戰役的無名英雄, 環形的牆上磁磚彩,記錄近代的戰役與歷史。此處也是欣賞烏蘭巴托的最佳位置。

(圖片來源:http://k.sina.com.cn/article_2643734600_p9d94304800100iloe.html?cre=tianyi&mod=pcpager_fintoutiao&loc=16&r=9&rfunc=100&tj=none&tr=9)

烏列蓋是蒙古國西北部的城市,是巴彥烏列蓋省的首府,面積1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710米,受沙漠氣候影響,每年平均降雨量113毫米,2008年人口28,496。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news/b6kka3o.html)

靠近蒙古國和俄羅斯邊界,水域總面積為2,760平方公里,一共有大小96條河流匯入湖中,湖水儲量為3,800億立方米,是蒙古重要的淡水儲備。該湖水經蒙古最大的河流色楞格河,匯入到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最深處可達262.4米。

(圖片來源: http://wikimapia.org/7652955/zh/%E5%BA%93%E8%8B%8F%E5%8F%A4%E5%B0%94%E6%B9%96)

是蒙古的城市,位於該國北部,由庫蘇古爾省負責管轄,始建於1809年,面積103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710米,受半乾旱氣候影響,每年平均降雨量207毫米,2007年人口36,082。

(圖片來源:http://www.sohu.com/a/338789576_650671)

是蒙古國色楞格省巴倫布蘭蘇木的一座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

在1937年的蒙古人民共和國的反宗教運動中,該寺主要建築倖存下來。在執行過程中,寺院被點燃,但只摧毀了部分建築物,主要部分未被火焚燒。此後該寺繼續遭破壞。一些法器以及唐卡被僧眾隱藏起來,以防止遭沒收。該寺被廢棄了50年。

(圖片來源:http://www.olloo.mn/n/30931.html)

蒙古國政府指定的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土地區域,畜牧業和旅遊業受到嚴格控制,在保護區內進行狩獵和採礦行為是嚴令禁止的。由於火災經常發生在汗肯特自然保護區海拔高度為2500米以上人跡罕至的地方,2002年,汗肯特自然保護區被劃入蒙古國防火最困難的地區之一。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travel/8byya9e.html)

位於蒙古國中央省的一個國家公園,位於首都烏蘭巴托以西100公里。面積560平方公里。土拉河流經。當地最著名的生物為普氏野馬。

(圖片來源:https://www.antrophistoria.com/2014/01/los-caballos-de-przewalski-llegan-al.html)

蒙古南部的國家公園。該公園始建於1993年,並於2000年擴大到目前的規模,是蒙古最大的國家公園。該公園位於戈壁沙漠的北部邊緣,較高的海拔高度包含草原區域,最高海拔可達2,600米。公園裡發現了許多稀有動植物,包括難以捉摸的雪豹和戈壁駱駝。

(圖片來源:https://sites.google.com/site/welcometomongoliacom/gobi-gurvan-saikhan-national-park)

(轉載自維基百科)